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鳌江镇举行全民国防教育主题讲座

2019年09月02日 21:4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编辑 金雷雷) 9月2日晚,鳌江镇利用周一夜学的时间,开展以《聚力强国强军共筑强大国防》为题的全民国防教育主题讲座。该镇三套班子成员、镇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此次讲座围绕军队改革和武器介绍、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和关注热点、国防动员和党管武装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回顾建军历史、播放国防教育视频等方式,运用大量的数据和视频资料,针对当前我国军事装备力量、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国际及周边军事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国防建设以及如何在工作中增强国防观念、做好本职工作。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与国防教育、征兵工作与优抚安置、国防动员与能打胜仗、党管武装与军民融合等国防知识,进一步增强关心国防、关注军民融合发展、增强部队建设的责任意识。

  “讲座观点独到、形象生动、内容精彩,让人受益匪浅。”参加讲座的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国防教育讲座,让他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鳌江镇举行全民国防教育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