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加速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打通乡村振兴“双向道”

2019年09月02日 10: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波 编辑 郑振国)连日来,在龙潭至大坪通自然村公路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水泥浇筑作业;在岩头至蔡家山通自然村公路工程施工现场,工程车辆已经完成表面清理工作,马上就能进入下一阶段施工;在丰山至福山通自然村公路工程施工现场,一车车材料运抵料场,为工程的持续开展提供基础保障……这些鳌江镇今年以来新建的“四好农村路”,将打通村镇交通,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

  

  

  “我镇计划于2019年新建高水平‘四好农村路’农村公路20条,总里程63公里,提升农村公路3条、近15公里,总投资9508.5万元。”鳌江镇交通办副主任毛定染告诉记者,农村公路不但是保障农民生产生活的基本条件,随着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不断推进,一条条贯穿城乡的农村公路已成为村民的“致富路”。

  “大坪的早茶、地瓜干,龙潭的梨子,都是远近闻名的农特产品,但是原来的土路坑坑洼洼,一到雨天又泥泞不堪,使农户们运输农特产品非常不方便。”东城村村干部告诉记者,龙潭至大坪通自然村公路工程途经东城龙潭、东城大坪、龙头等自然村,道路建成后将打通周边数个村与鳌江镇、昆阳镇的交通,实现“货出去,人进来”,打通乡村振兴“双向道”。

  据介绍,龙潭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龙潭峡谷中深潭、奇石各种景色美不胜收,但是一直鲜为人知。可以说,交通的不便利,是东城村广大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道路上的最大阻碍。随着农村公路工程的不断推进,龙潭已经在酝酿开发优质自然景观资源,打造一批如漂流、温泉、民宿等优质农村旅游项目,吸引鳌江、昆阳两镇的游客前来观光,壮大村集体经济,力促低收入农户增收。

  “道路不仅要‘造’好,更要‘养’好。”毛定染介绍,为全面提升农村道路养护质量,鳌江镇积极落实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通过与各社区、各村签订道路养护协议,落实主体责任,监管具体到人,加快建立以质量和安全为核心的信用评价体系,构建公平有序的养护市场环境,确保从点到面、从建到管、从管到美,通畅百姓出行路。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加速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打通乡村振兴“双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