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大抓创新 大抓平台 萧江以产业集聚促高质量发展

2019年09月02日 09:53: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太艺 崇标 池淼 编辑 郑振国)“这个项目建设收尾差不多了,还有没有碰到什么困难和问题?”近日,萧江镇党委书记杜继正来到该镇塑包科创园施工现场,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温州磐线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知亮趁着这个机会,提出了困扰企业的生产用电问题。“我们已经在对接了,确保在你们投产前把电供上,让你们能够正常生产。”在得到政府部门的承诺后,潘知亮发展生产的信心更足了。他告诉记者,之前苦于没有足够的生产场地,想要转型升级却施展不开拳脚。随着新厂房的建成,他早早就谋划好了新的生产计划,将建设无尘车间,用以生产食品包装袋等高档编织袋,加快企业发展壮大。

  在政府部门的引领下,从小作坊式生产企业转型升级为现代化的高新技术型企业,这样的华丽蝶变正在萧江镇塑包科创园里不断上演。据了解,萧江镇塑包科创园园区总用地约50亩,建成后将成为萧江首个数字化管理应用产业园区,并为该镇旧城区小微企业产能转移、整合提升提供集聚发展平台。

  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提出,要聚力工业提质,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大力推进机械机电、塑编塑包等传统优势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加快培育形成百亿产业集群。萧江镇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加快花园式工业强镇建设。“今年我们要大抓创新,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省级科技型企业14家,通过科技创新来提升企业科技含量,降低企业能耗。要大抓平台,承办好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平阳塑编塑包产业技术对接会暨第二届中国塑包纺织产业峰会,为企业搭建广阔的平台。”杜继正告诉记者。

  萧江镇食品科创园是该镇正在建设的另一个生产集聚区。项目建成后,具备年产1万吨卤制食品的生产能力,有效解决卤制食品生产企业发展空间问题,也将解决当前该镇企业在生产管理、环保及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同时吸引在外同行企业回归,进一步提升本地产业实力。

  下一步,萧江镇将紧扣“两区”建设新要求,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持续落实一批创新性举措、实施一批战略性项目、培育一批高成长企业,坚定不移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全方位提升萧江经济发展水平。

网络编辑:谢天涯

大抓创新 大抓平台  萧江以产业集聚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