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总工会做好“8小时以外”文章 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2019年09月01日 15:22: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叶晓影 编辑 陈聪) 每周六上午9时,罗赛洛(温州)明胶有限公司职工谢海龙就会准时来到位于鳌江镇水深路的县工人文化宫鳌江活动中心,参加声乐课的培训。

  “我是一名来自西安的新平阳人,在罗赛洛工作10多年了,生活基本是两点一线。经同事推荐,我报名参加了县总工会职工培训学校举办的声乐班。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特别期待每个周末的到来。”谢海龙说,通过这个平台,认识了来自不同行业的朋友,学习之余还会聊聊家常,融洽的环境,使他对工作更有信心和动力。

  声乐培训只是县总工会推动的“两个健康”建设工作中的一个例子。2016年以来,县总工会、县职工培训学校每年都组织职工开展春季、暑期、秋季三次才艺培训,引导广大职工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帮助职工在“8小时以外”调适心态、陶冶身心,提升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

  “每次培训通知一发布,就收到许许多多的咨询和报名电话。”县职工培训学校负责人任世爱介绍,4年多时间来,培训的课程科目从刚开始的6个增加到了目前的17个,培训的班级从刚开始的15个增加到了目前的42个。截至目前,全县已有50多家单位的3000余名职工次参加了各类才艺培训。

网络编辑:雷鹏

县总工会做好“8小时以外”文章 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