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公证处证据保全 让农户省心放心

2019年08月31日 10:46: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吕双霜 编辑 余梦娜)近日,县公证处为我县某镇辖区内征收土地上的农作物现状予以保全证据,为政府重大工程快速推进装上了“安全阀”。

  

  

  据了解,早在2017年,该镇就已完成上述地块的征收工作,计划建设重大项目。但由于个别农户就土地上农作物补偿问题迟迟不肯签订补偿协议,导致该重大工程难以按计划进场开工。今年,我县将该重大工程列为攻坚项目。为顺利推进该攻坚项目,该镇须加快处理完成该地块征收补偿工作,为此申请对土地现状进行证据保全。

  “在受理相关申请后,我们当天就指派公证人员赴现场查看征收土地现状,组织商讨保全方案,第二天派人对上述征收土地上的现状予以保全证据。”县公证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保全证据的过程中,公证人员邀请农户与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参与青苗的清点、征收土地的测量等工作。经保全证据公证后,农户最终和该镇达成一致意见:允许项目先行进场施工,补偿争议可以根据公证固定的现状再议。

  “因土地征收补偿问题存在争议而导致重点工程长期搁置的现象,在现实生活中并不鲜见,我们通过证据保全公证,为重点工作推进解开了‘死结’,也为类似相关问题提供了借鉴经验。”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公证处证据保全 让农户省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