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我县28家企业投保“安责险” 提高生产安全事故防范

2019年08月30日 10:19: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推进会,向有关企业推广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切实提高企业负责人依法参加责任保险的思想意识,做到安全与保险紧密相连。“‘安责险’是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改善安全生产环境具有重要作用。”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我县有6家保险公司参加承保,并组成了县内共保体。截至7月底,我县共有28家企业投保,其中危化企业13家、烟花爆竹企业2家、加油站5家、矿山4家、金属冶炼企业3家、民爆企业1家,保险费581700元。

  “企业购买‘安责险’,能充分发挥保险对生产安全事故的经济补偿功能。同时,加强保险业对风险评估、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防灾防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等方面资金投入,还能提高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处置能力。”该负责人说,接下来,该局将利用微信公众号、安全生产月活动等方式,宣传安责险在化解企业事故风险中的积极作用,深化企业参保意识。同时,加强监督管理,与承保机构建立资源共享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管理平台,督促承保机构及时提供对投保企业服务的相关信息;结合本地承保机构和第三方服务机构的监督机制,建立规范、有序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市场秩序。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28家企业投保“安责险” 提高生产安全事故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