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投资项目在线审批迈入3.0时代

2019年08月30日 10:19: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在线平台3.0(工程审批系统2.0)在我县上线试运行,实现了投资项目全领域覆盖、全流程审批、全过程监管。

  据了解,投资在线审批平台3.0(工程审批系统2.0)新增了项目类型选择、分阶段事项筛选、统一收件、统一审批、统一出件等功能,将项目审批流程划分为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同时,优化审批流程,实现每个阶段一个模块审批,也实现了投资项目从项目赋码、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的全生命周期覆盖,从根本上解决了投资项目多事项、多层级、多部门带来的审批碎片化问题,实现“一个平台”“一个政府”整体对外提供服务。投资项目审批速度将进一步提升。

  自试运行之日起,我县新赋码的所有非涉密投资项目,从登记赋码至竣工验收全过程的审批事项将一律纳入新平台办理,实施“统一收件、统一审批、统一出件”。存量在办的,将继续在老平台办理,并在9月底前全部迁移至新平台。

  “新平台按照‘12345’思路,遵循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四横三纵’总体框架,依托政务服务网‘一朵云’,构建投资管理通用应用系统,一体化支撑全县投资相关部门联合办理。”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推行批文共享、电子印章、电子归档,做到凡是政府部门出具的文件,不得要求项目单位另行提交;凡是项目单位提交过一次的材料,不得要求项目单位重复提交。通过“技术+制度”双驱动,最大程度推进“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实现投资审批事项减少10%以上、申报材料减少50%以上、审批环节减少20%以上、中介费用减少30%以上,一般企业投资项目竣工验收前审批“最多90天”。

  下一步,我县还将继续叠加项目谋划生成、标准地、公共服务接入、“最多90天”监测等模块,实现投资项目从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到竣工验收的全流程网上审批、全过程监管、多部门协同和多层级联动,用“数据跑”代替“企业跑”。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投资项目在线审批迈入3.0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