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上门服务,助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2019年08月30日 10:19: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连日来,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对辖区内63家企业,开展摸排调查及上门服务,消除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带给企业生产经营和劳动用工的不利影响,依法保障企业和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通过调查走访,我县企业基本遵循《劳动合同法》,用工人数较多的企业都有管理员工的劳动、规章等相关文件、制度。目前,尚未发生劳动争议案件。

  “此外,我们通过加强排查梳理,掌了握辖区内整体情况。采用上门走访、电话咨询、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用工调查,了解企业用人情况,并强化预警机制,及时发现欠薪隐患。”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在调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主动在其规范用工管理、减少劳资纠纷等方面进行指导或建议,消除欠薪隐患,助力企业在特殊时期内平稳过渡。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上门服务,助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