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织密夏季治安防控网 全力打造平安家园

2019年08月30日 11:1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林蝉

  “看到民警晚上在街道巡逻,警灯闪烁,我心里觉得很踏实。”萧江镇沿河社区的鲍大妈说,如今治安好了,她每天夜晚都会外出锻炼。据了解,萧江镇通过专业队伍与群众力量相结合,警民共同出力,努力织密夏季治安防控网,有效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夏季治安大巡防严防严管

  8月21日晚,萧江镇开展“共绘同心圆·忠诚保大庆”夏季社会治安大巡防暨“平安大巡展”活动。此次活动有专职巡防队、派出所、交警队、综合执法、网格员、社区、镇机关等14个巡防方阵,500多人参加。

  随着“出发”的指令发出,整齐的队列从萧江镇文化公园出发,途经永乐路、庄里路、长宁路、桑田南路、古院路、沧海路、永乐路,最后回到萧江镇文化公园。此次大巡防活动,有效地提高了街面见警率,在全社会形成严防严管的强大声势,全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本次大巡防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中旬,以“控发案、打现行、保平安”为目标,整合多方力量,形成联勤联防格局。活动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立常态治安检查卡点,对来往车辆和可疑行人开展查控,强力挤压违法犯罪分子活动空间,做到御敌于外;组织警力以武装巡逻与常态巡逻、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开展路面巡控,进一步织密专业防控网络;通过“万民共巡”,整合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力量,开展交叉式巡逻,形成治安震慑,做到安防无死角。

  

  服务管理新居民筑牢防线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萧江镇积极盘活社会资源,发动治安志愿者、社区积极分子等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巡逻防范,加强周边治安防范和动态信息掌控。在巡防启动仪式上,该镇的新居民所、新居民代表都组织了队伍参加平安巡防。

  在立足辖区警务室建设的基础上,该镇通过平安建设志愿者队伍、村级治安巡逻队、新居民义务巡逻队,做好防盗、防火、防治安灾害等工作,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堵住安全漏洞。“在处理新居民纠纷时,他们不会对新居民义务巡逻队有抵触的心理,容易产生亲近感,有利于巡逻队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各种纠纷的解决。”萧江镇综治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组织新居民义务巡逻队,鼓励和吸收优秀新居民积极参与自我管理。

  今年5月开始,萧江镇新居民服务所开展大排查行动。“我们开展三段式排查,第一阶段是地毯式排查,第二阶段是重难点排查,第三阶段是查漏补缺。”该负责人介绍,新居民服务所根据新居民的生活、工作特点,联合社区进村入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充分利用中、晚饭点流动人口回家的时间进村入户排查登记,大大提高了见面率,确保新居民信息准确率。第二阶段由新居民服务所分块对工地、企业等重点进行排查。第三阶段进行经验总结,查漏补缺,全面助力平安建设。

网络编辑:张超霞

萧江:织密夏季治安防控网 全力打造平安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