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泾川大道有机更新

2019年08月30日 11:1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兰娇娇 编辑 郑振国) 8月29日,记者在水头镇泾川大道有机更新工程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为水头一小改造提升学校大门景观,并设置具有水头特色的二次过街构筑。

  

  

  据悉,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水头镇重点推进泾川大道有机更新工程,打造一条以灌溉水渠为依托,有机融合市政、 景观、文化的城市景观道路。该工程包括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交通设施、景观绿化工程、照明工程、建筑外立面改造等。景观设计主要遵循多点营造原则,在道路景观整体提升改造的同时,重点打造亮点景观。其中,以大转盘、客运中心、水头一小为重点,形成整条道路的核心景观区域,提升水头印象。

  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泾川大道各节点的打造充分考虑了与该大道改造及交通安全性。道路两侧立面改造结合宠物小镇和平阳黄汤等特色元素,对外立面进行绘画装饰。绿化设计结合现状绿化,打造“见缝插绿、拆围透绿”的绿化景观效果,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植物景观。灯光设计则是依据水头城市建筑的特点,结合景观亮点,重点打造节点灯光效果,形成有重点、有韵味的夜景氛围。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泾川大道有机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