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用心用情三服务】引导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9年08月29日 10:10: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浙江九州大众律师事务所律师缪海素为县供电局女职工开展“婚姻家庭财产保护”法律知识讲座。这是县司法局围绕企业实际和群众需求,积极引导律师发挥专业优势,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县司法局引导律师以崇法为民为工作导向,鼓励律师积极参与信访、陪同领导随访等工作,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并组织开展‘以案释法’、执法规范专题讲座等,提升市民法治意识,提高政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截至目前,该局已组织律师为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昆阳镇政府等单位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律师有效参与县人民医院迁建、经开区学校PPP项目、宋埠-西湾围垦区块市政道路工程等省市县重点工程项目的合法性审查与论证工作。

  同时,该局引导律师组建企业服务队,进商会、进企业,提供法律风险防范讲座、法律问诊、法律咨询等服务。截至目前,县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中心的服务团队共接受105家企业、商(协)会的法律咨询,参与企业金融纠纷、劳工纠纷化解11件,参与“虚拟财产”分割纠纷1件,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服务6家。

  此外,该局围绕群众需求,组织女律师参加“幸福港湾”婚姻家庭指导中心志愿队,在昆阳、鳌江、麻步、水头、南雁等地开展巡回讲座,并利用电台讲课、广场咨询等形式开展普法工作;利用党员律师担任乡镇、村(社区)法律顾问的契机,积极引导律师参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助力扶贫攻坚等工作。今年以来,以党员律师为中心的顾问团队已到村(社区)走访530余人次,为795多人次提供法律咨询,协助处理信访、调解、涉法事务61起,参与村规民约、合同审查等服务活动17次。

网络编辑:雷鹏

【用心用情三服务】引导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