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开学在即,托幼机构入园开始体检

2019年08月29日 10:10: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汤礼泽 编辑 黄佩佩)根据《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要求,儿童入托幼机构前要按规定的项目进行健康检查。为确保我县幼儿健康成长,让各托幼机构能够准确地了解入托儿童的生长情况,规范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在8月到9月期间,平阳县妇幼保健院集中对鳌江镇范围内准备入园的儿童进行集中健康体检,其他辖区范围的儿童可到当地卫生院体检。

  据了解,体检项目包括生长发育监测(身高、体重),体格常规检查,耳部常规检查,眼科常规检查及视力筛查,口腔常规检查,转氨酶及血常规等项目检查。在此,县妇幼保健院专家提醒广大家长,体检前一天,要让宝宝休息好,让其保持最舒适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清淡饮食;抽血完毕后,要给孩子补充温水和食物;对于情感比较脆弱细腻的宝宝,要记得随身带一件他最喜欢的玩具,以缓解他的心理压力;要给孩子穿宽松舒适且方便穿脱的衣服,保证温度适中;若是外地户口或没有保健册的爸爸妈妈们,可以前往鳌江镇卫生院办理保健册。

网络编辑:谢天涯

开学在即,托幼机构入园开始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