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闹村:2家“名特优”作坊通过预验收

2019年08月29日 10:16: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8月28日,县市场监管局组成验收组,对闹村乡净乡白酒作坊和枫香泉白酒加工厂2家创建“名特优”作坊进行预验收。

  据了解,“名特优”食品作坊是指以传统工艺为主,产品在当地及附近地区具有良好知名度和美誉度,环境整洁、管理规范、产品品质优良的食品作坊或小微食品生产企业。

  走访中,验收组对2家作坊的加工场所、卫生保洁、生产布局、贮存环节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就出入库台账、信息公示等软件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我分局对标创优,在全面摸底建档的基础上,筛选一批条件成熟的小作坊作为创建‘名特优’对象。”水头市监分局副局长黄兆册介绍,该分局实行“一企一策”模式,从选址施工、流程布局、设施设备等方面全程进行指导,并为经营户们开展培训,提升经营户素质。

  “我从23岁开始做酒粬,从事酒行业已经30多年。从创建‘名特优’开始,我们在水头市监分局的指导下,一步步进行提升改造。”枫香泉白酒加工厂负责人潘世成告诉记者,创建“名特优”不仅提高了他的食品安全意识,还让客户对其产品质量更有信心,有助于拓宽销售渠道。

  “小作坊在传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优化升级,既保留了老底子的美味,又满足了百姓对食品安全的放心需求。”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作坊治理提升工作,不断增加“名特优”作坊的数量和质量,促进我县食品安全产业健康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闹村:2家“名特优”作坊通过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