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卧探索成立文化礼堂联盟 打造乡村振兴文化新地标

2019年08月28日 10:50: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陈聪) 近日,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带来的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走进凤卧镇吴潭桥村文化礼堂、凤卧湾村文化礼堂,丰富当地群众文化生活,促进该镇文化礼堂联盟融合发展。

  据了解,凤卧镇依托乡镇综合文化站、核心文化礼堂,探索成立文化礼堂联盟,健全“建管用育”长效机制,推动文化礼堂真正成为培育、弘扬文明乡风的实践新阵地,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文化新地标。各文化礼堂村形成了“计划联排、队伍共建、节目共享、活动联办、村民联欢”的联动抱团模式,搭建“礼堂+村居”“礼堂+志愿者”“礼堂+学校”“礼堂+企业”共同运作平台,资源统筹、协作互动,真正让农村文化礼堂“活”起来。

  “从前各个文化礼堂各自为战,相互间沟通交流较少。文化礼堂联盟的成立,使全镇的文化资源和成果得以共享。”凤卧镇宣传委员胡进士告诉记者,该镇各村居都有自己独特的地域文化和擅长的文体项目,如吴潭桥村的国学、凤林村的家风家训、凤卧湾的戏曲等。文化礼堂联盟将它们串点成线,到各村文化礼堂巡演,促进文化交融发展。

  如今,在凤卧镇,农村文化礼堂已成为农村人气最集聚、活动最丰富、传播正能量、引领新思想的重要阵地。下一步,该镇还将坚持“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核心定位,着力抓好农村文化礼堂制度建设、活动建设、品牌建设等内容,高标准全力提升礼堂管理水平,高质量全方位培育礼堂文化,使文化礼堂成为扎根于基层群众心中更坚固、更温暖的精神家园。

网络编辑:雷鹏

凤卧探索成立文化礼堂联盟 打造乡村振兴文化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