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钟求是文学作品专场读书会举行 百余位书友共赴盛宴

2019年08月25日 13:21: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何静/文 陈顺利/摄 编辑 陈伟) 8月24日下午,我县当代名作家钟求是文学作品专场读书会在平阳子久文化礼堂举行。100多位书友齐聚一堂,共赴这场文学盛宴。

  

  

  据了解,本次读书会以“平阳人的文学天空”为主题,由平阳县社科联主办,平阳遇见读书会承办。

  

  

  在活动现场,钟求是热切诚恳地向现场读者分享了他在小说创作中关于故乡、死亡、爱情及困境的多维度理解。钟求是,系平阳籍名作家,《小说月报》百花奖得主,现《江南》杂志主编,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一级作家。他在《收获》《人民文学》《当代》《十月》等刊物发表小说多篇,出版小说集《零年代》《两个人的电影》《谢雨的大学》《给我一个借口》《昆城记》《街上的耳朵》等,其多部作品被改编为电影和电视剧,部分作品翻译为英文、德文、日文、阿文等。

  

  

  谈及故乡昆阳镇,钟求是深情地表示他在城西长大,童年的经历、故乡的草木乡音是他的创作之源,关于昆阳镇的早年记忆常在小说构思中浮现脑海。在这场由作者和书友面对面的交流会上,多位读者向钟求是提出了他们在阅读小说中的困惑和疑问,其创作的小说《两个人的电影》《未完成的夏天》《街上的耳朵》被反复提及并热烈讨论。

  据悉,平阳遇见读书会是2018年度浙江省社科普及创新项目,由平阳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7年底创办,通过线上、线下两个平台互动,打造充满活力的读书分享活动品牌。该读书会每月一期,要求书友们共读指定的一本或多本书,目前已经举办20期。

网络编辑:谢天涯

钟求是文学作品专场读书会举行 百余位书友共赴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