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水头聋哑老人走失后续】好消息!走失老人已找到

2019年08月24日 10:1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此前,本网曾报道《紧急寻人!六旬聋哑老人水头走失,家人焦急盼归!》一文,年近六旬的聋哑老人季明桥于8月20日在水头镇振德路附近走失,全家人全城寻人,焦急盼归。8月22日下午,记者从季明桥老人的侄子处得知,22日凌晨3时许,老人已被家人从文成县珊溪派出所平安接回家中。

  记者从文成县珊溪派出所获悉,8月21日晚22时许,“110”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文成县南阳村附近的一处躺椅上躺着一位老人,看起来不像是本村村民,而且老人没办法进行正常沟通交流。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只见一名60多岁皮肤黝黑的男子躺在躺椅上。民警上前询问其有关情况,但无论怎么问他,他总是一言不发并一个劲地摇头。综合分析,民警判断其极有可能是聋哑人。于是,民警通过随身携带的警务通对老人进行拍照人脸识别。经比对显示老人名叫季明桥,系平阳鳌江联南村人。此时天色已晚,为安全起见,民警遂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妥善安置,并在公安联网系统的帮助下,成功联系到了其家人。

  “我三叔走失后,家人和几个热心村民每天都往返水头寻找线索,希望早点找到老人。”季明桥的侄子小季告诉记者,他们除了在朋友圈大量转发寻人信息之外,还将寻人启事打印出来,拿着去车站、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找人,但都一无所获。正在全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民警打来了电话。

  见到老人安然无恙地出现在自己面前,季明桥老人的家人异常激动。小季还透露,老人找到后,目前精神和健康都不错,就是看起来有些疲惫。至于如何从水头走失,最终出现在40公里之外的文成南阳村,家人也尝试跟老人沟通,但老人始终无法表述清楚。其家人表示,只要老人平安无事就是万幸,感谢民警和社会上的好心人的热心帮助!

网络编辑:周昌均

【水头聋哑老人走失后续】好消息!走失老人已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