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经信局精准发力助企发展 面对面诠释政策"红利"

2019年08月24日 10:16: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崇标 俞丹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县经信局党员干部来到位于万全现代产业园区的浙江新德宝机械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技术改造扩张性需求等问题,及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掌握企业发展意愿,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并向企业传达政策、分析问题,出谋划策。

  据了解,浙江新德宝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机械与软件研发、智造、营销于一体的纸容器生产线制造企业,年产值1.5亿元。“以前,我们对技改政策不是很了解。今天,通过政策介绍,让我们知道县里对技改扶持力度非常大,扶持政策也非常到位。”该公司董事长戴道金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县经信局积极扮演企业“娘家人”角色,建立“牵头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责任科室具体抓”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高效率”服务企业。同时,县经信局加强调研,全面倾听、搜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跟进、落实省市有关涉企、惠企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在做好调研的基础上,该局还计划在今年10月推出平阳县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集合政策权威解读、大数据精准推送、亩均评价系统、小升规培育系统、企业诉求反映以及线上线下综合服务等功能,实现企业有难题,助企服务员直接上门调查,搜集问题后相关部门牵头限时办结,形成长效的“五问五帮”机制,全方位提升为企服务的层次和水平,助力我县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平阳实践区创建。

  县经信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按照“工业强县”战略部署,全力推进工业经济服务工作,以“两万”行动和“三服务”活动为主抓手,发动机关干部进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经信局精准发力助企发展 面对面诠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