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对口支援 精准帮扶!平阳博爱超市落户红原

2019年08月24日 10:16: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蔡玲珑 陈文益 编辑 陈聪) 近日,一家“不要钱”的超市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红原县瓦切镇揭牌成立。这是由平阳县红十字会捐赠资金发起设立的一项名为“博爱超市”的项目,专项用于在乡镇基层开展救助困难群众、慰老助老、回馈志愿服务等活动。

  博爱超市以积分兑换的方式进行交易,里面摆满了大米、清油、毛巾等数种农牧民常用的生活用品。超市服务对象为红原县的特困户、低保户、失独家庭及年满85周岁的孤寡老人。农牧民到超市购买物品不需要现金,而是通过平时所累积的积分兑换商品,积分越高,获得的物品价值越高。每户每月可收到50分超市积分券,每周六下午,博爱超市都会对外开放提供积分领取及兑换服务。

  博爱超市的建立,是我县对口支援工作开展实施的又一次创新。据了解,自我县与红原县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等方面对红原县开展全方位帮扶,已落实援助资金约2466万元。

  目前,我县共引导7家企业到对口帮扶省份(四川、湖北、贵州、吉林)投资兴业,完成投资10.08亿元。不久前,我县组织企业参加红原在温州举办的招商引资推进会。出台《关于对红原县建档立卡人员就业扶贫工作若干补贴措施的通知》,对红原县务工人员就业进行相关扶持,并联合市人力社保局和永嘉、苍南两县,赴四川省红原县开展“温州-红原”2019年东西部劳务协作就业扶贫专场招聘及调研考察工作。同时,我县在川企业提供了2900多个就业岗位供红原建档立卡人员择业,还通过红原携手旅游公司设立50个老弱病残“爱心岗位”。我县还独自承接了“让草原阿妈更健康”和“温州平阳爱心书屋”2个项目,致力改善藏区妇女医疗条件和儿童学习条件。

网络编辑:周昌均

对口支援 精准帮扶!平阳博爱超市落户红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