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台风“白鹿”临近,平阳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2019年08月24日 10:02: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8月24日8时31分,平阳县气象台发布平阳县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记者从县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强热带风暴级)8时中心位于我县东偏南方向约722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即将于24日中午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南部沿海(11-12级,30-33m/s,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之后进入台湾海峡,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早晨在福建晋江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再次登陆(10-11级,25-30米/秒,强热带风暴级)。

  受其影响,我县24日至25日多云到阴有大到暴雨,个别大暴雨。24日我县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县气象台提醒相关单位和广大市民,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城镇积涝、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同时密切关注最新台风动态,并继续做好台风防御相关工作。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台风“白鹿”临近,平阳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