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5件诗歌作品获省级赛事奖项

2019年08月23日 14:48: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 日前,浙江省第十届“中国梦·故乡情”乡村诗歌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县文化馆选送的5件诗歌作品榜上有名,黄牡丹《乡村之歌》荣获一等奖,王青芳《点亮乡村每一盏灯》、应辉景《乡村,是个伟大的词汇》荣获二等奖,陈士彬《有故乡的水,有故乡的土》、陈小平《散落的记忆》荣获三等奖,县文化馆缪亚平、余德江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旨在通过“中国梦·故乡情”主题乡村诗歌的创作,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进一步推进我省新农村文化建设,繁荣基层群众的文学创作。大赛自3月4日启动至6月5日截止,共收到全省诗歌爱好者的应征的作品397首。经评委会认真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2首、二等奖作品24首、三等奖作品24首,以及优秀组织奖10人。

  “此次大赛,我们共选送20位作者的20件诗歌作品参赛,作品均取材于我县的人文历史、自然景观、民俗民情以及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等内容,充分展现了新农村、新农民、新风貌。”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配合浙江省第十届乡村诗歌大赛举办,以及全面展示平阳新农村文化建设的重要成就,该管积极组织广大诗歌作者开展文艺采风、诗歌投稿以及作品加工,通过优美的文字展现千年古县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和发展之美。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5件诗歌作品获省级赛事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