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总工会:高温慰问到一线 情系职工送清凉

2019年08月23日 15:11: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

  时下,高温持续,天气炎热。为切实关怀在高温下辛苦奉献的劳动者的身心健康,做好一线职工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连日来,县总工会开展“送清凉”高温慰问活动。他们深入全县各乡镇,慰问奋战在高温下的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慰问品,把“清凉”送到坚守一线的职工身边,带去了工会对基层一线职工的深切关怀和厚爱。截至目前,共走访慰问企业、单位23家,慰问职工2600余人。

  昆阳、鳌江、水头、万全等地基层工会也陆续开展对辖区企业职工慰问,并对职工生活、工作场所条件等进行重点督查,最大限度地减少高温中暑造成的职业危害,保护广大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一声声问候、一句句叮嘱、一个个礼包,传递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厚爱,传递着工会“娘家人”的关心与问候,进一步激发了基层一线职工的真情和热情,他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为平阳的经济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昆阳

  

  

  

  8月份,昆阳镇总工会对昆阳镇环卫所、浙江显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浙江艾叶文化艺术品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松浦电器有限公司、浙江亦轩化妆品有限公司等进行了高温慰问。

  

  萧江

  

  

  8月4日上午,县总工会慰问组一行前往萧江镇企业进行高温慰问,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向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们表示问候。

  慰问组先后到温州汇川科技有限公司、启明新材料有限公司、晨光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慰问,每到一处都为一线职工送上慰问品,向职工详细了解了高温生产、生活情况,嘱咐职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防暑防晒等自身防护措施,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重视高温期生产的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工作,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为一线职工防暑降温创造条件,保障职工身体健康。

  

  鳌江

  

  

  

  8月14日下午,县总工会一行人来到了温州汇中建设有限公司和罗赛洛(温州)明胶有限公司,为在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一线职工送上清凉夏日用品,为奋战在一线的员工送上清凉。

  7月25日下午,县总工会联合鳌江镇工会,先后到温州天雁塑籵包装有限公司、浙江三龙通用机械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在烈日酷暑中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慰问组一行人详细了解一线职工高温作业情况,要求企业工会组织在高温季节,更要关心职工的生活和作息,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和劳动安全,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叮嘱一线职工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防暑降温,并将装有沐浴露、花露水、毛巾等物品的“清凉礼包”送到职工代表手中。据了解,本次高温慰问共发放防暑降温物资300份。

  

  万全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然而高温酷暑也阻挡不了万全镇总工会走基层送清凉的脚步。8月3日上午,万全镇总工会先后走访了飞鹏车辆配件有限公司、温州强大印刷机械有限公司、浙江伊美婷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和交警六中队,慰问在酷暑中坚守岗位、辛勤劳动的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用品。慰问现场,万全镇工会负责人与企业职工、交警队员一一握手、问候,并送上了高温慰问品,同时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注重身体,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防止高温中暑。

  8月8日上午,万全镇总工会先后走访“新德宝”、环卫所等一线员工进行高温慰问。

  

  水头

  

  

  

  8月7日,县总工会慰问组一行人来到水头镇环卫所,给环卫工人送上花露水、沐浴露等高温防暑物资,并感谢他们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而不畏炎热暑,勇战高温,坚守岗位的辛勤付出,叮嘱环卫工人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8月11日,水头镇总工会带领职工志愿者一行为该镇兰春女、朱时标等困难职工送上慰问金、大米、油及夏季防暑清凉用品,志愿者们纷纷动手为其做家庭服务,在现场,有扫地、擦洗房屋等,进一步丰富“送温暖工程”内涵,切实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维护困难职工的健康权益,推动困难职工生活条件改善,确保困难职工平安健康度夏。

  

  麻步

  

  

  

  8月7日,在位于麻步镇的浙江瑞德森机械有限公司,县总工会慰问组一行人给企业一线职工们送上高温防暑物品,并嘱咐职工们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要劳逸结合,保护好身体。同时,慰问组在了解企业的发展和生产经营情况后,反复强调,企业要做好职工的防暑降温工作,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夏季。

  

  (本版图片由县总工会提供)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总工会:高温慰问到一线 情系职工送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