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医保局提升服务 打造无复印办事窗口

2019年08月23日 09:18: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波 编辑 陈聪)“以前加上复印排队要花几十分钟的事,现在只要在窗口打印,不到十分钟就搞定了。”8月20日上午,到县行政审批中心医保窗口办理报销事项的市民陈先生惊喜地发现,医保报销再也不需要跑上跑下复印身份证和相关材料了,只要将所需材料原件交给窗口,就能轻松办好。

  据了解,以往群众到医保窗口办事,部分材料需要收取原件,部分则只收取复印件即可。就医保报销业务来说,所需资料繁多,且有一定专业性,如果办事人没有备齐材料及复印件,只能到位于一楼的集中复印点复印,再到二楼的办事窗口继续办理。办事群众不仅要在复印处排队等待,还要在窗口、复印点来回奔波,不仅大大影响窗口办事效率和办事体验,还造成了秩序上的混乱。

  为此,县医保局引入了高分辨率高拍仪,打造全县首个无复印办事窗口。“以住院报销为例,所需要的病例、化验单等材料,我们窗口人员会通过高拍仪制作电子档案,不仅免去了群众来回奔波之苦,同时电子档案还能归档,以备群众查询。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电子档案存档系统,继续推动改革,打破信息壁垒,与医院实现部分信息共享,供医生就诊时参考。”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雷鹏

县医保局提升服务  打造无复印办事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