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处暑”至 防“秋燥” 解“秋乏”

2019年08月23日 10:20: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余梦娜) 8月22日,一场雨为燥热的天气带来微清爽的感觉,高温天气有所收敛,早晚的清凉已经传递出初秋的信息。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是代表气温由炎热向寒冷过渡的节气。

  8月20日,我县出伏,一年里最热的一段日子过去了,不过紫外线强度还是较高,大家仍要注意防晒。虽说副热带高压大步南撤,但绝不肯轻易让出主导权,退到西太平洋的海上。往往在处暑尾声,让人们再次感受高温天气,这就是名副其实的“秋老虎”,因此,市民还须谨防中暑。

  此外,台风“利奇马”前脚刚走,周末受第11号台风“白鹿”外围气流影响,预计我县有一次阵性降水和沿海大风过程,市民要注意防汛抗台工作。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自处暑节气后,秋风渐起,秋意弥漫,天地清明,人们可以尽情拥抱阵阵凉爽,携家带口出门赏美景。不过昼夜温差较大,降水少,气候干燥,市民要当心“秋燥”伤人,在增强身体锻炼的同时,应注意饮食调理,少吃或不吃生冷辛辣食物,可多吃水果、百合、莲藕、蜂蜜和一些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的粥汤。

  处暑后,人体进入一个新的生理休整阶段,一种莫名的疲惫感经常出现,这就是大家常说的“秋乏”。此时,大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科学地贴秋膘,适时地锻炼身体,有助于缓解“秋乏”。

网络编辑:张超霞

“处暑”至  防“秋燥”  解“秋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