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大黄鱼直营店

2019年08月23日 09:59: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沈王双 编辑 陈聪) 日前,为加强南麂岛大黄鱼品牌保护工作,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检察院对辖区内经销南麂岛大黄鱼企业直营店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先后走访了浙江碧江仙山海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温州海派渔业有限公司等多家直营门店,推进门店规范化建设,规范产品宣传,进一步保护我县南麂岛大黄鱼自主品牌。“2016年G20杭州峰会,浙江碧江仙山海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麂翔’牌南麂岛大黄鱼成为食材供应商,大大提升了南麂岛大黄鱼的品牌价值,成为我县特色农产品翘楚。”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企业在产品包装和宣传海报上印有“G20大黄鱼产地”等违规内容,检查组给当事企业发放了检察建议书,并责令其纠正违法行为。

  据了解,自平阳县南麂岛大黄鱼协会成立以来,协会成员企业增至20家,其中生产南麂岛大黄鱼企业9家,拥有注册商标38枚。“我们一直关注南麂岛大黄鱼品牌建设,多次与协会企业沟通,探索大黄鱼区域商标品牌的创建。今年年初,我们还邀请市商标品牌顾问团专家经现场调研、策划,多方研讨,最终确认以行业协会名义,为南麂岛大黄鱼申请一枚集体商标,供协会内企业认证与统一使用。”该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份,“平阳县南麂岛大黄鱼协会”集体商标进入实质审查阶段,是我县继“平阳五个鲜”之后,又一区域公用商标品牌被国家商标局受理。下一步,该局将加大专项执法检查力度,助推南麂大黄鱼产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大黄鱼直营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