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水利枢纽工程标准化管理提升工程完工

2019年08月23日 10:3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日前,顺溪水利枢纽工程标准化管理提升工程通过完工验收,保证了该水利工程安全、持续、高效运行,确保泄洪能力无障碍。

  顺溪水利枢纽工程位于鳌江北港支流顺溪上游,以防洪、供水、灌溉为主,结合发电等综合利用,是我县第一个具有较大泄洪能力的工程。据悉,此次管理提升工程主要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标准化管理提升工程措施,包括厂区、观景平台、坝区等区域;另一部分是非工程措施,包括组织管理、安全运行管理等方面。

  “工程措施主要是对工程基础设施的提升,美化、加强厂区外观及安保能力。”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非工程措施中的组织管理,设立了温州顺溪水利工程投资有限公司作为该工程建设项目法人和责任主体,根据企业化管理、公司制运作的要求,全面负责工程的建设、管理和运行,统一管理工程建设和运行期工程管理范围内各项设施和建筑物的维修、养护工作,确保工程安全,负责向工程受益区的集体、个人和单位收取必要的费用,开展多种经营活动,充分发挥工程效益。

  同时,安全运行管理包括控制运行、工程观测、工程检查、维修养护、安全管理、信息管理及物业化管理等内容。通过水位监测、垂直位移监测、水平位移监测等监测设施及其自动化系统,减少了人为因素及运行成本;结合本工程实际,确定该工程的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水库工程的检查,确保工程的正常运行;采用光纤通讯系统和数字程控调度系统进行水库调度,电站实行微机监控为主、简单常规控制为辅的控制方式,同时设置以遥测、遥信为目的的远动功能,远动功能由计算机监控系统通过通信工作站实现,提高调度的准确性。

网络编辑:张超霞

顺溪水利枢纽工程标准化管理提升工程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