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打造一流区域医疗康养中心 打响健康平阳品牌

2019年08月23日 10:2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青啸 王晓红/摄像 编辑 陈聪)8月22日上午,记者在县中医院迁扩建工程和县第二人民医院迁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据悉,截至目前,县中医院迁扩建工程已完成土建部分总投资额的20.7%,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县第二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该两项工程的建设正是我县持续打响“健康平阳”品牌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近两年来,我县相继出台《关于建设温州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南部副中心的实施意见》《建设温州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南部副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及《建设温州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南部副中心2019年度实施计划》,以“打造温州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南部副中心”为目标,依托医疗服务水平和产业发展基础优势,通过医疗服务水平提升、信息化技术运用、健康智造、健康旅游、运动休闲、康养产业等发展,努力把平阳打造成为省内前列、市内一流的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

  “‘红、蓝、绿三色并进,医疗康养全面落地’是我们今年的建设主题,将红色旅游、蓝色康养、绿色休闲融合发展,依托凤卧红色旅游小镇、南麂生态康养一期工程和南雁吴山风情小镇、青街旅游风情小镇的建设,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谋划康养示范样板。”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打响“健康平阳”品牌,打造一流康养中心,我县不断发挥优势,打造高质量医疗高地,提升医疗综合服务能力,并通过谋划医养结合样板和康养示范样板的打造,实现项目建设乡镇全覆盖,凸显“一蓝一绿,静动结合”模块特色。

  与此同时,我县还加快健康信息化建设,创建全民健康基础数据平台,打造健康互联网+时代。“建设健康大数据平台,不仅可以实现临床与科研数据资源共享,提升医学科研及应用效能,实现全天候在线健康监测和管理,还能拓展平台与养生、养老、家政、物流等服务业协同发展,推进健康智造产品研发。”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计划,到2020年,我县将基本形成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医疗康养产业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康养需求,实现“医疗水平高、康养基础好、转化能力强、产业带动广”的目标,促进我县医疗服务品质大幅提升。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打造一流区域医疗康养中心 打响健康平阳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