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玩具不仅“童趣” 还会有“杀伤力”

2019年08月22日 14:46: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梦露 叶旭 诗瑶/文 李强强/摄像 编辑 宋淑莹

  

  

  近日,一则“余姚7岁男孩玩水弹枪险失明”的新闻刷爆朋友圈。记者走访发现,这类危险系数较高的玩具,我县很多家长也会买来给孩子玩。为了测试它们的危险性,记者购买了目前较为“热门”的水弹玩具枪、合金类玩具刀和弹弓玩具作为试验对象,用报纸、木板来测试这三种玩具的危险程度。

  水弹枪玩具:记者手拿水弹枪,在距离报纸近1米处位置射击,发现能一次性击破纸张,用2张报纸时也能一次性击破;在距2两米的位置时,同样能一次性击破一张报纸,换成1张报纸后,5次实验中有1次没成功;相距3米时,只能击破1张报纸。

  弹弓玩具:记者在与报纸相距1米的位置,用石头作为“子弹”,无论是射击1张报纸还是4张报纸,都能轻松穿透。到了2米位置,依然能够轻易穿透报纸,3米亦然。

  合金类玩具刀:记者以一张报纸为测试对象,玩具刀能够轻松刺穿,甚至是8张报纸叠加起来,也能够穿过。再以木板为测试对象,玩具刀能轻易划出一条深痕。用力刺木板时,能立在板面上。

  实验结果显示,水弹枪射程在15米以上;合金类玩具刀虽然未开刃,但稍加施力也能划破8张报纸;玩具弹弓威力更不容小视,装上小石子后能造成较大伤害。

  虽然水弹枪、玩具刀这类玩具看起来似乎“无限童趣”,不具杀伤力,实则“危险重重”。这一点需要引起重视,社会、商家、家长都应该承担起责任,严加监管、慎之又慎,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的玩乐空间。

网络编辑:谢天涯

玩具不仅“童趣” 还会有“杀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