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统一采购 统一安装 统一管理 我县有效维护农村饮用水设施

2019年08月22日 14:46: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近日,县水利局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采购2019年平阳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净化消毒设备。

  

  

  据了解,过去几年,农村饮用水工程都由村级自建自管,净化消毒设备也由村级自行采购。工程建成后,由村集体委托就近村民日常管理。然而,受限于管理资金、管理人员水平等原因,以往的管理仅停留在“开、关”水平,未能对饮用水设备进行有效管护,极大影响了设备效益和使用寿命。为此,我县出台相关政策,明确县公用事业投资有限公司为全县农村饮用水县级统管单位。

  “针对以往农村饮用水工程建成后,净化消毒、监控监测等设施的建设水平与专业化、标准化管理要求存在差距的突出问题,我局决定统一采购2019年农村饮用水工程净化消毒设备,以提升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和管理的主体层级。”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统一采购、统一安装、统一管理,能够有效保证采购、安装、管理等环节的紧密配合,并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加快工程进度,最大限度解决单村工程建设标准偏低、运行不畅等问题。据悉,下一步,该局还将对农村饮用水的水质在线监测系统进行统一采购,并建设智慧统管大厅。

网络编辑:谢天涯

统一采购 统一安装 统一管理  我县有效维护农村饮用水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