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云之南

2019年08月22日 11:13: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瓯南的暑假,热浪袭人,到哪里去躲藏?去云南!一想起云之南,我的心就笼罩着一层清新凉爽的纱!腾云万米,下了飞机,迎接我的是烟雨迷茫,“昆明假期雨纷纷”,好清爽,真是来对了地方!我心中一阵窃喜。汽车奔驰了一段路后,又拨云见日了,这就是“云南十八怪,东边下雨西边晒”?

  乘坐着约2914米长的冰川大索道上玉龙雪山,我感觉自己变成了一只傲视一切的雄鹰,肆意挥舞雄健的羽翼,直冲蓝天,在高耸入云的雪山间尽情翱翔。

  出了索道,迎接我的是刺骨严寒,在酷暑缸子里泡久了,经受不住雪山这么冷的气温,讲话呼出的口气瞬间变成白雾,在眼前一团团飘啊飘,很是奇妙!当地俗话:“贵人到,雪山笑。”遗憾,正值雨季,没有雪,无法感受那种“雪窖翻银浪”的壮美,不过雪山向我们展露了别样的风采,巍峨的雄姿,磅礴的气势,白云缭绕的神秘色彩……玉龙雪山,让我如临仙境。

  玉龙雪山,云南的圣山,我不忍与你作别,你是丽江的骄傲,让全世界为你回眸!

  鳌江小学 四年(8)班 杨艺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云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