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石聚堂游记

2019年08月22日 11:13: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早就听说石聚堂怪石嶙峋,里面的石头争奇竞秀。暑假的一天,我特地来到石聚堂,看一看这些奇特的怪石。

  站在石门外,放眼望去,两根巨型石柱映入眼帘。它们高耸入云,坚硬无比,好像传说中顶天立地的擎天柱。有一块巨石,倚在石柱边,上面镌刻着三个红色的大字——“石聚堂”。

  从石门下穿过,往前走,头顶上有两块方形的石块相叠,高约8米,上面的石块上刻有“佛字”,犹如济公戴的佛帽。哦,原来是“济公帽”!我扭过身往右走几步,一群活泼可爱的石兔、石猴出现在我面前,它们形态各异,活灵活现,有的在互相嬉戏打闹,有的津津有味地吃着东西,还有的在美美地晒着太阳,可爱极了!仿佛它们并不是石头,而是活生生的小动物。

  沿着石阶而下,我站在了一条小溪前。明媚的阳光照耀在水面上,溪水被照得波光粼粼,像点缀了一颗颗钻石,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溪水里面有许多小石子,奇形怪状,大小不一,有一些石子还多种颜色集于一身,像染了色一样,花花绿绿。它们的外表被流水打磨得光滑圆润,如同玛瑙一般。溪里还住着许多石蟹呢!它们看见来游览的人们,都手舞足蹈地爬过来,兴奋地挥舞着大钳子,好像在向我们招手问好。

  穿过奇石溪,顺着石阶向上走,我们来到了“雷劈石”。那是一块奇大无比的石头,却平白无故地裂开了一道又长又深的大口子,令我忍不住猜测,这么大,这么坚硬的一块石头,怎能裂开这样一个口子?难道真如它的名字一样是雷劈的?我心中好奇的问号一嘟噜一嘟噜地往上冒。如果真是如此,那我真是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呀!

  我转过身,“金鳖下海”闯入了我的眼帘。一只巨型石鳖静静地趴在陡峭的石壁上,头朝下探去,顺着它的方向往下看,下面云雾缭绕,是一片白茫茫的云海,石鳖在阳光下金光闪闪,栩栩如生。

  石聚堂真是一个有趣的地方,那儿的奇石一定会让你惊叹!

  水头一小 五年(2)班 简迅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石聚堂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