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雪山之巅

2019年08月22日 11:13: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暑假里,爸爸带我去云南玉龙雪山玩。

  我们一行人坐缆车上山,随着缆车的高度愈来愈高,地上的景色也渐渐地从生机勃勃的绿色变为灰白色,积雪的山峰慢慢进入视野。太阳明媚的光照在雪山上,使雪山显得更加圣洁。我暗下决心,一定要登上雪山之巅!

  缆车终于到达终点。雪山上吹来的风十分凉爽,就像是一个大空调对着我们吹冷风,炎热闷躁的感觉一扫而空,也更激起了我的斗志。

  我一步一步地向山顶爬去,起初还很轻松,就像是平常在平原上行走。我不禁想:“哼!什么高原反应,我这不好好的吗?”栈道旁边的雪既亮丽又平整,仿佛刚被刀切过,看上去很舒服,这样奇异的景象消除了我的疲劳。

  渐渐地,呼吸变得困难起来,团队里有的人承受不住,回休息站了。可这不能阻挡我上山!阳光的温暖和山风的冷意使我的意志更加坚强。面前的雪山在阳光的照射下成为一个光明的世界,顶上是湛蓝的天空,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不知不觉的,我感到吃力起来。此时,白雾从山谷里开始涌上来,光线也黯淡下来,天空开始发灰,吹来的风中带着丝丝雪花,寒意逼人。我开始大口喘气,打开氧气瓶补氧呼吸。团队里越来越多的人挺不住了,纷纷掉头下山。有人劝我也下去,但我不服输,我一定要将这座雪山征服!

  掉队的人越来越多,最后只剩下我和爸爸。天空越来越暗,太阳已不知所踪,大片乌云沉沉地压下来。寒风也越来越刺骨,夹带的雪花也越来越多。我的双腿开始打颤,与爸爸相互扶持着前进。我们每走一步就如同在平地上跑二十米,每走几级台阶就得休息一下,使用氧气瓶的次数也越来越频繁。即使是这样,我也不想放弃,我要坚持爬上最高的平台,我可是下过决心的!

  一步、两步……我们慢慢接近山顶。这时,我抬头定睛一看——离最后一个观景平台只有十级台阶了。我咬咬牙,用两级一步两级一步的步伐向上迈,虽然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但我忍耐下来,一鼓作气登上了最高处。

  我激动地狂吸氧气,这是我人生中登上的第一高峰。我欢呼、尖叫。一会儿,云雾散去,太阳又出来了,天空又恢复了湛蓝色,雪山也回到了之前那种美丽的景色。平台中央,有一块大石碑,记录着这里的海拔高度4680米。我拥抱石碑许久,让爸爸拍照留念,定格下我与这座雪山的合影。

  站在雪山之巅,我想,做人也得像攀登这雪山一样,要有坚定的信念,不能轻易放弃,遇到难关时,咬咬牙就过去了,只有这样,才能欣赏到人生最美的风景。

  水头实验小学 六年(3)班 张加一 指导老师:陈雪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雪山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