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警惕登革热 小心被蚊咬

2019年08月22日 10:58: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盛夏季节,是蚊子的活跃季节,也是登革热容易出现的时期。县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近期要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护措施,减少蚊子带来登革热等传染病的侵袭。特别是出境经商或旅游的人群,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动态,旅游途中做好防蚊措施。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经伊蚊叮咬传播的一种以发热、皮疹和全身疼痛为主要症状的急性传染病,通常在夏秋季节高发。主要流行于全球热带及亚热带地区,尤其是在东南亚、太平洋岛屿和加勒比海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因登革热的发病症状与感冒、流感等比较相似,因此你如果怀疑自己被蚊子叮咬,或者有南美、非洲、东南亚地区的外出旅游史,应及时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

  有外出经商或旅游的,在出境前,务必要先了解当地的情况或者该地区有什么流行病,可通过网络查询旅游部门、检疫部门的旅游提醒,做好预防措施后再前行。如果前往东南亚、南美、非洲等地,必须采取防蚊措施,比如穿长袖衣服、喷防蚊液,避免在树荫、草丛等蚊虫较多的地方逗留过久。选择有空调或有蚊帐、防蚊纱窗的宾馆。一旦身体不适,出现发热、头疼、关节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外出旅行史,以便早期诊断治疗。

网络编辑:雷鹏

警惕登革热 小心被蚊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