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启动省级园林城市创建 力争2020年创成

2019年08月22日 14:50: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我县出台了《平阳县创建浙江省园林城市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浙江省园林城市创建,改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推进城市园林绿化事业发展,提升城市品位。

  根据《方案》,我县将通过一年的努力,争取到2020年推动城市园林绿化达到省级园林城市要求,形成组织管理到位、规划设计规范、景观保护得力、绿地系统完善、设施配套良好的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格局。

  《方案》指出,我县要高标准编制《平阳县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引导建成区范围内有条件的山体林地向城市公园或风景林地过渡,指导城市公园绿地、生产绿地、防护绿地、附属绿地合理布局;对建成区范围内绿地进行普查,建设城市园林绿化数字化信息库,对城市园林绿化信息实施动态监管。

  《方案》指出,我县要加强城市绿化建设。多管齐下,扩充绿量,至2020年建成区绿地率达32%以上,绿化覆盖率达37%以上,人均公园绿地10平方米以上;落实公园设计规范,丰富城市绿化的韵味和品味,开展门前景观改造,增强绿地系统生态功能;适当改造符合条件的山林坡地,建设游步道、休闲平台、亭廊等硬件设施,种植特色观花观叶植物,有效增加城市绿量;广泛开展群众性绿化活动,争取到2020年新建、改建居住区绿地达标率达80%以上,园林式居住区(单位)达标率达50%以上或年提升率达10%以上。

  《方案》还指出,要加强城市景观保护和管理,保护开发文化资源,严格保护城市古树名木,提升城市沿路沿街景观。要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加强城市大环境绿化建设,构建城郊绿化一体化;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抓好水体保护与修复、废弃地生态修复。要加强市政设施建设,做好城市污水处理、城市垃圾处理,不断提升城市总体功能和承载水平。要加强人居环境建设,构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完善社区配套设施建设,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

  下一步,我县将按照《方案》,层层分解任务,落实目标责任,深入宣传、广泛动员,严格执法、依法行政,加大投入、强化保障,完善机制、强化管理,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的园林城市格局,加快建设浙江省园林城市。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启动省级园林城市创建 力争2020年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