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青街:推进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畲乡

2019年08月22日 10: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日前,记者来到青街畲族乡,这里清静宜人的环境令人陶醉。碧蓝的天空、清澈的溪流、雅致的民宿、充满民族风情的畲歌,配上干净整洁的路面,让人心情舒畅。

  

  

  在几年前,睦源村脱掉了最脏村的帽子后,环境并一直得到了改善,在经过几年的农村环境整治后,该村的农村环境终于迎来了质变。目前,该村正在进行美丽庭院改造,向往着更好生活的睦源村拆掉了房前屋后的杂乱违建、挖掉了肆意生长的杂草灌木,替换而上的是恬静舒适的庭院。美丽庭院改造计划正在继续,美丽的睦源村正如含苞待放的花朵,朝着娇艳欲滴蜕变。

  睦源村的变化正是青街畲族乡近年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成效的一个缩影。在青街畲族乡,这样的改变随处可见。近来,该乡的青街村突然新增了几个网红打卡点,色彩斑斓的油纸伞倒挂在青石街上,布满爬山虎的白墙……吸引了一波又一波游客前来打卡。在促进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村民们萌生了强烈的保护环境的意识。住在青街村的李大爷,一辈子也没扫过大街,最近,他每天清晨拿着扫把清扫青石街。他说,来玩的人很多,拍照的人很多,要打扫干净点,不能破坏这么漂亮的环境。

  “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如何形成长效化是关键。”青街畲族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以来,该乡在每周二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村入户环境卫生清理,营造浓厚的环境整治氛围。每月委托建丰拆除有限公司房前屋后环境大整治,确保农村环境保持洁净。此外,该乡还通过打造网红打卡点,吸引更多游客,主动提升当地群众的优越感,引导群众自发的开展环境整治活动。

  “环境的提升,不仅让村民们住的舒心,更是青街畲族乡打造全域观光旅游的重要抓手。”该负责人称,该乡将致力于提升农村环境,努力打造打造宜居宜游乡村,描绘美丽畲乡新画卷。

网络编辑:雷鹏

青街:推进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畲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