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渔业互保助养殖户灾后重建 5天完成410.8万元理赔

2019年08月21日 09:3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8月16日,我县举办水产养殖互助保险理赔现场会,南麂镇11名养殖户共收到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为其发放的海水鱼类气象指数互助保险理赔款项410.8万元。

  

  

  据了解,今年,南麂岛是省渔业互保协会海水鱼类气象指数互助保险首批试点地区之一,共有11名养殖户参加互助保险,总保额达797.95万元,总保费为39万元。其中,省财政补贴50%,县财政补贴20%,养殖户实缴保费仅为30%,政府的大力支持极大减少了养殖户的风险管控成本。台风“利奇马”在南麂岛掀起巨浪,给南麂海水养殖业造成重创。“接到报案后,我协会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一线了解情况。经核算,省渔业互保协会因此次灾害支付南麂岛海水鱼类养殖户理赔款达410.8万元。今年气象指数是试点工作的特色,理赔工作遵循了简便科学、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以确保受灾会员可迅速恢复生产。”省渔业互保协会平阳办事处主任伍徐俊说。“这次投保的海水鱼类气象指数互助保险,不仅理赔公平合理,而且从台风登陆到理赔,只用了5个工作日,给了我二次起步的信心。”新科海水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加将说,他将用这些赔偿款购买鱼苗、渔具等,尽快恢复生产。

  据介绍,在传统型水产养殖保险中,需等风浪平息海域安全,才能进现场查勘,标的物位于水下且分散,定损精确度难以保障。“海水鱼类气象指数互助保险以约定的气象条件作为保险赔付触发点,当触发保险责任时即可启动理赔,有效解决了传统保险方式理赔时效低、程序复杂、赔付难以量化等问题,为会员及时恢复灾后生产提供最大便利,真正实现服务渔业的承诺。”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潘良东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渔业互保助养殖户灾后重建 5天完成410.8万元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