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阿里巴巴数字外贸达人赛浙南总决赛在我县举行

2019年08月21日 09:38: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2019年阿里巴巴数字外贸达人赛浙南总决赛在平举行。逾500名来自我县、苍南、乐清等地的优秀外贸企业负责人、各界大咖齐聚一堂,纵论跨境电商发展和实体经济融合。现场,还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新外贸人”达人秀。

  

  

  据了解,在“互联网+外贸”时代,市场上涌现出一批批在产品、营销、数据应用、资源整合等各方面做出创新成效的外贸人,他们被阿里巴巴称为“新外贸人”。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跨境电商工作。县政府投资5000万元建立平阳数字商务中心,以打造全国首个跨境电商孵化园“麒麟阁”为载体,构建一站式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宠物用品”“皮革皮件”“按摩器具”等电商产业链,形成B2B与B2C相结合的跨境电商产业集群。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已有阿里巴巴国际站等B2B跨境电商企业700多家,亚马逊、速卖通、执御、虾皮等B2C跨境电商卖家400多家,今年上半年,全县实现跨境电商销售额达1.7亿元,同比增长31.5%,发展势头非常迅猛。

  “接下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支持服务工作,培育跨境电商发展土壤,让更多优秀人才、新生力量能参与、投入其中,带动更多的传统外贸和制造企业运用跨境电商实现新发展。”县商务局电商科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阿里巴巴数字外贸达人赛浙南总决赛在我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