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好人夏银强:用心守护一方平安

2019年08月21日 09:40: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佳佳 编辑 余梦娜

  夏银强今年47岁,早在1996年便来到温州打工,2004年,进入保安行业。2015年8月,他开始担任浙江大管家物业公司物业秩序维护队长,主管小区保安、人力资源及协助水电维护等工作。从保安队员到班长,再到队长,15年来,不管在哪个单位、哪个职位,夏银强一直勤勤恳恳,爱岗敬业。

  2015年,夏银强刚进入浙江大管家汇金名豪管理处工作。由于当时小区刚交付使用,相关设施未完善,小区管理难度很大。为了让小区业主们住得满意、行得安心,夏银强的值班手机24小时开机待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在小区内筑就了维护广大业主利益的第一道防线。

  2017年11月27日23时许,夏银强接到监控室电话报告,称在一号楼地下室监控点发现有一名男子行迹可疑。他立即通知大门岗当班队员到现场查看。经询问,确不是该小区业主,且该名男子眼神闪烁不定,更增加了队员对其的疑心。

  得知情况后,夏银强当即赶到现场,在征得主管领导同意后,他强令该可疑男子自行搜身。此时,该名可疑男子趁大家没注意,拨腿就跑。夏银强和同事们不顾危险追了上去,同时用对讲机呼叫大门岗、侧门岗的队员拿着自卫器械严阵以待,严防其逃出小区。经过各岗位队员和热心业主的紧密合作,最终将该可疑男子擒拿,并在一名社区民警业主的帮助下,在其身上搜出一把尖刀,从而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在夏银强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为广大小区业主打造温馨幸福的住宅小区。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夏银强带领着全体秩序维护队员日日夜夜默默付出,用心血与汗水维护一方平安。“安保物业虽然是最平凡的工作,但要做好却不易。我没有什么技术特长,是平阳这块土地栽培了我,为我提供成长的舞台,成就了我的事业。”夏银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好人夏银强:用心守护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