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有口福啦!秋季水果陆续登场

2019年08月21日 09:40: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蔬菜的价格比台风来之前贵了不少!”近日,马大嫂们逛完菜市场都要感叹一句。记者了解到,与蔬菜不同,本地水果的供应量和批发价均未受台风影响。

  

  

  8月中旬,当市民光顾水果店时,已经能够感觉到“秋天的味道”。冬枣、石榴、龙眼等秋季水果已纷纷出现在水果店、各大超市的销售柜台上了,就连蜜桔、柚子等深秋才能大量见到的水果也已现身。

  在鳌江巴黎城附近的一家水果连锁超市里,工作人员给记者推荐冬枣,“冬枣味道相当不错,吃起来又甜又脆。”不过,记者发现,目前冬枣的价格偏高。如这家水果店,一款冰糖冬枣更是打出了25元/斤的价格。在昆阳城区的一家超市内,冬枣的价格为16元/斤。

  除了冬枣,石榴也已上市。在昆阳城区一家水果店内,记者看到新上市的石榴摆在显眼的位置上,商家特意打开了一个,露出水红的石榴粒,非常诱人。“现在是一年中水果品种较丰富的时节,夏季瓜果还在供应,秋季水果也大多上市了。”商家介绍道,“这种进口石榴籽很软,25元一斤买的人也不少。”“价格是高了点,买两个尝尝鲜。”市民赵先生说,刚上市的时候少,价格会偏高一点,等大量上市就会便宜点了,可以理解。

网络编辑:张超霞

有口福啦!秋季水果陆续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