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3个产业列入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

2019年08月21日 09:38: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近日,省商务厅公布了第二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名单,我县的宠物用品、皮革皮件、按摩器具等3个产业集群位列其中。

  

  

  据了解,2018年,我县有宠物用品行业企业20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10家,出口企业27家,全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达13亿元,出口达12.2亿元以上;皮革皮件行业企业100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59家,出口企业47家,全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58.3亿元,出口达9亿元以上;按摩器具行业企业30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23家,出口企业32家,全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8.7亿元,出口达7.2亿元以上。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动跨境电商创新发展,通过成立跨境电商创业孵化中心,不断整合国内外顶级跨境电商服务资源,构建一站式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宠物用品’‘皮革皮件’‘按摩器具’等电商产业链,形成B2B与B2C相结合的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县商务局电商科负责人表示,此次我县3个产业集群入围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有助于我县加快打造新型贸易中心和新型贸易示范区,提高我县跨境电商发展水平。

  

  

  “下一步,我县将围绕试点要求,按照‘政策引领、市场运作、全面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大力培育跨境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和完整产业链,加快构建高效、便捷、安全的跨境电子商务‘一站式’线上综合服务平台。”该负责人介绍,这有助于明显提升跨境电商企业、人才、创业者集聚度,形成多个平台同步推进、多种模式并存、线上线下有序结合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格局。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3个产业列入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