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青街畲族乡 -> 列表

青街:打造“三个青街” 建设“最美畲乡”

2019年08月20日 12:3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编辑 黄佩佩

  上半年工作亮点

  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完成较好

  经济增速方面,上半年农林牧渔业产值同比增长13.7%,其中林业同比增长18.37%,农民人均纯收入稳步增长。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61万元,其中民间投资完成率全县B类乡镇第一,重点项目完成率全县B类乡镇第三。招商引税方面,招商引资取得突破,在全县B类乡镇中率先实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零”的突破,上半年共缴税收932万元,增长率155%。乡村振兴行动方面,农村环境整治、农房盘活工作分别取得B类乡镇第一、第二成绩,“四好农村路”五项指标均名列全县B类乡镇前茅,港湾式停靠站和村级农村物流点完成率均达到100%,交通动态考核B类乡镇第二。

  

  

  最美畲乡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以建设“最美畲乡”为目标,加快推进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游客服务中心即将开工建设,民族风情元素加快融入,央视乡土栏目连续播出青街民风民俗节目,在全市14个旅游风情小镇创建乡镇中以第二排位上报省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累计完成项目投资7250万元,7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省级非遗漆器传承标准化生产基地成为业界标杆,龙脚潭生态园建设全面铺开,投资亿元的竹乡民宿园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半年度拆违完成全年任务的166%,“三改”工作排名全县B类乡镇第二,完成“青山白化”坟墓治理51座,河道水质排名一直保持全县领先,A级景区村比例达到44.4%,全县最高,县级和乡镇级美丽庭院创成率均超过50%,农村环境整治在全县B类乡镇排前列,顺利通过国家级卫生乡创建暗访,被省气象厅命名为全省避暑胜地。

  

  基层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致力于抓平安,全力攻坚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在全县率先100%完成信访积案化解任务,成功化解案情最为复杂、稳控难度最大、时逾五年的杨某某信访积案,维稳工作取得历史新突破。致力于优结构,稳妥落实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成为我县首批新村挂牌的乡镇之一,实现又快又好的既定目标,新村融合步疾蹄稳,呈现强劲的中心村优势。治理于强基础,加快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全乡9个行政村通过物业出租、自来水经营管理、入股富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方式,累计完成全年总收入任务数的71.8%,全部实现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超10万元,经营性收入完成率居全县第一。

  

  下半年工作举措

  突出抓好“三大重点” 打造实力畲乡

  突出抓招商引税,充分发挥青街在外乡贤优势,积极外出招引对接,确保全年总部回归招引个数超额完成、总部回归税收总量超额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超额完成。突出抓产业振兴,加快实施龙脚潭生态养生园和竹乡民宿园建设,大力扶持青石街业态培育,谋划好竹产业加工生产基地建设,全面提升青街人气商气景气。突出抓城乡建设,加快推进事关青街长远发展的20个重点项目,全面完善城乡基础设施,确保年底基本建成,确保全年固投完成率走在前列。

  

  全力打好“五大战役” 打造魅力畲乡

  打好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攻坚战,充分挖掘民俗文化,培育打造民族风情,充分彰显畲乡特色,创成九岱国家级特色村寨,争取高标准通过省级旅游风情小镇考核验收。打好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攻坚战,全面完成7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创出特色、打造样板。打好国家级卫生乡创建攻坚战,举全乡之力,克服短板,全力攻坚,确保成功夺牌。打好省级无违建乡创建攻坚战,竭力管控新增违建,着力拆除存量违建,努力做好拆后利用,确保圆满创建成功。打好省级历史文化古村落建设攻坚战,尽早启动古建筑保护修缮,充分展现青街深厚历史底蕴,打响文化青街品牌。

  

  深入实施“三大工程” 打造和谐畲乡

  实施平安建设工程,在全县率先开展无信访、无诉讼乡建设,大力推进基层“四个平台”提档升级,全力打造全科网格2.0,探索创新农村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全面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实施诚信铸造工程,在全县率先开展市级信用乡镇建设,与平阳农商银行联合推出“青街好人”信用贷款优惠政策,将文明创建与利率优惠挂钩,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播青街好声音。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实施红色领航行动,抓好施味辛故居党建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切实加强乡村两级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全力打造青街铁军,努力争创一流业绩。

  

  比看项目

  青街畲族乡龙脚潭生态休闲养生项目

  

  

  青街畲族乡龙脚潭生态休闲养生园是以“生态、康养、休闲”为设计基点,集康养服务、休闲观光、特色农业和区域环境整治的为一体的综合开发项目,占地面积约1500亩,总投资约5000万元,是当前青街乡最大规模的民间投资项目,也是“畲乡竹海”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明珠工程。

  园内以睦源溪为轴线,划分为两片四区:北区以康养休闲功能模块为主,分别为文化休闲区和滨水景观区;南区以生态农业功能模块为主,分别为田园风情区和生态种植区。

  作为一个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医旅融合的综合性项目,龙脚潭生态休闲养生园,建成后将积极发挥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文化效益。

网络编辑:张超霞

青街:打造“三个青街” 建设“最美畲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