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凤卧镇 -> 列表

凤卧:打造红色新高地 建设美丽新凤卧

2019年08月20日 12:35: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编辑 黄佩佩

  上半年工作亮点

  今年以来,凤卧镇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打造红色新高地、建设美丽新凤卧,圆满完成“省一大”召开80周年纪念活动,红色资源开发工作得到省委书记车俊的充分肯定。

  

省一大(冠尖)

  

  “省一大”80周年纪念活动圆满举办  老区发展更有势头

  凤卧镇把纪念活动作为该镇最大的政治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活动筹备工作,成立1个镇级指挥部和13个村级指挥所,做到统一指挥、协同作战。举全镇之力,强化社会防控体系建设,排查解决15个矛盾纠纷、126个安全隐患,化解信访积案10个,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倾全民之力,努力创造良好卫生环境,制定完善长效保洁、责任包干、乱点销号、责任追究等四大机制,确保全镇环境整洁有序,打造绿化、美化节点12个,进一步提升了“红色小镇”美誉度。

  

  红色旅游提档加速  老区崛起更有劲头

  全力推进“红色领航工程”,刘英桥停车场、凤卧溪流域综合治理一期应急工程、省一大纪念园(马头岗)二期工程等十大工程相继完工,完成沿线村庄绿化、美化面积2万平方米,粉刷面积4万平方米,红色氛围更加浓厚。持续做好文旅融合发展文章,成功签约拓奇(平阳)国防科技文化产业园、红培基地等3个亿元项目,全力打造浙南最红党日活动基地,“省一大”会址被列为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三大主题教育活动基地之一。不断加强红旅宣传工作,通过举办温州市“红七月·服务月”启动仪式、温州市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等活动,全力推介和宣传凤卧红色旅游,“省一大”品牌更加响亮。上半年,接待省、市、县各级党组织1500余批次,游客7万余人次。

  

  乡村振兴全速推进  老区人民更有盼头

  以强化重点项目为支撑,全力推进“红都绿野”乡村振兴精品带建设,完成凤东果蔬田园综合体游泳池、游步道等一期工程,廊桥开工建设,凤林村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工程、“月亮工程”进场施工,成功创成5个美丽乡村达标村,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的全域大美格局逐渐形成。以发展绿色产业支撑,积极打造“红军干粮”农产品品牌,大力促销老区特色农产品,努力探索一条强村富民的乡村振兴之路。以加强生态治理为支撑,巩固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持续深化“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等工作。上半年,沿线村庄整治乱点2000余处,拆除养殖棚62个,拆违面积3.5万平方米,“三改”面积7万平方米,完成率均排名B类乡镇第一,“花园凤卧”品牌逐步打响。

  

  下半年工作举措

  下半年,我镇将牢牢把握“打造新时代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山区绿色发展窗口”的目标,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全力推进五大专项行动,做实做深做细,奋力谱写凤卧发展新篇章。

  

  在红色旅游发展上  下功夫、见成效

  全力抓好红旅重点项目建设、旅游品牌创建、红色研学文章、红色旅游宣传,加大红色遗址保护开发力度,整合红色资源,优化红旅线路,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基地,进一步增强红都凤卧影响力。

  

  在乡村振兴上  下功夫、见成效

  以“红都绿野”乡村振兴精品带建设为契机,继续推进果蔬田园综合体工程、凤林村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开发工程、月亮工程建设。

  同时,引进资本力量,做好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和乡村旅游等文章。

  

  在项目攻坚上  下功夫、见成效

  加快推进水头防洪工程凤卧段、防洪通道、给排水工程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力争全年实现招商引资8000万元以上,总部贸易回归新增税收2000万元以上。

  

  在民生事业上  下功夫、见成效

  统筹推进科教文卫体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努力打造村级“文明实践精品示范点”,促进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在基层基础上  下功夫、见成效

  紧贴中央、省、市、县要求,结合“省一大”革命精神,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继承弘扬省一大革命精神,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凤卧铁军队伍。

  

  比看项目

  浙南红色旅游接待中心项目

  

  

  浙南红色旅游接待中心项目位于凤卧镇吴潭桥村。该项目总投资6200万元,主要涵盖旅游集散、咨询导游、餐饮住宿、休闲度假等功能,能进一步提升服务接待能力,促进红色旅游发展。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红旅专用停车场建设,二期工程有序施工中,预计2020年6月底前建成投用。

  该项目主要有三个亮点。一是增强了“省一大”红色旅游接待能力,推动“半日游”向“一日游”发展,补齐“白天留不住消费、晚上留不住客人”的短板。二是形成一个红色文化集聚的平台,有利于红色资源的挖掘和旅游产品的开发,进一步丰富红色旅游的功能和内容。三是促进老区发展,实现强村富民目标,预计该中心建成后每年可产生经济效益2000余万元,带动就业人数100余人。

网络编辑:张超霞

凤卧:打造红色新高地 建设美丽新凤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