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山门镇 -> 列表

山门:破难攻坚显担当 聚力聚焦红色教育高地建设

2019年08月20日 12:4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编辑 黄佩佩

  上半年工作亮点

  今年以来,山门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自觉肩负起省委党校平阳分校落地山门的使命任务,全镇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红色资源在攻坚克难中结出硕果,城镇品质在全域整治下不断提升,平安建设在干群合力中更加夯实,全镇社会经济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1~6月,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0318亿元、同比增长超4倍,位列B组乡镇第一;招商引资、交通投资、服务业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列B组乡镇前茅。

  

  

  重点工作顺利突围

  一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举全镇之力,组建重点项目攻坚小组,实行“领导包干、干部包村、党员包户”的“三包”责任制,全时段攻坚、全方位动员,确保工程项目无障碍施工。二是政策处理速度超前。仅用40余天实现畴溪路28户37间房屋拆除,房屋签约率、腾空率均达100%。半年内累计完成土地流转243.1亩、土地征用52.3亩、房屋拆迁55间、坟墓24穴,并实现“零信访、零舆情”。三是项目建设力度空前。全镇上下掀起抓项目的攻坚热潮,克服高温、雨天等不利因素,耗时30余天实现一桥至党校道路建成通车,实施一桥至二桥景观提升工程,推进畴溪流域治理,完成梅下线、占山线、山门至南雁红旅道路灯箱道旗有机更新,全面营造浓厚红色氛围。

  

  城镇品质加速蝶变

  打出“拆、整、建”组合拳,全面塑亮点、补短板、治脏乱。一是空间拓展拓深。以“无违建镇”创建为目标,全力实施“三改一拆”行动,铁腕治理畴溪路屋后违章搭建,推进“大棚房”整治,落实新增违建排查防控,今年累计完成拆违面积20100平方米、“三改”面积64920平方米。二是环境变优变美。实施城镇生活垃圾分类“五大”专项行动,推进镇政府、农贸市场、学校、车站等重点区域垃圾“四分类”。全面清理主要干道,整治乱点100余处、清运垃圾40余车,全方位打造美丽田园,实现“一处美”到“全域美”转变。三是小镇增色增靓。推进畴溪路改造提升工程,实施3条道路“白改黑”,基本实现主要干道、镇域街道“白改黑”全覆盖。全线实施立面整治,粉刷面积约80000平方米,全面消除干道可视范围内赤膊房,相继实施兴龙路、平西路、平文大道户外广告牌改造,统一安装约720间、15000平方米,助力全镇开启“美颜模式”。

  

  乡村振兴富有成效

  一是抓机遇重投入。紧紧抓住全县唯一的市级红都绿野乡村振兴跨区域精品带建设契机,谋划亮点项目4个,总投资1.26亿元,已到位资金超90%,社会资本下乡完成率123.31%,位列B组乡镇第一。二是抓工程塑亮点。大屯村游击营地进场开工,同步推进游客服务中心建设、红军古道修缮;打造“三位一体”示范街,推进平一农业园现代化建设,全面加快红农旅融合步伐。三是抓基层夯基础。平稳有序完成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想方设法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推进昆阳山门“飞地抱团”项目,上半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总收入1162.9万元,完成率位列全县各乡镇第一。

  

  下半年工作举措

  下半年,山门镇将牢牢把握“打造新时代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山区绿色发展窗口”这一目标,聚力项目建设再创新突破,聚焦环境整治再添新作为,聚集民声民意再抓新落实,实现乡村振兴与老区振兴同向同行、红色引领与绿色崛起互容互促。

  

  将红色引领作为立足点

  以更高站位打造红色教育高地

  围绕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提升工程,抓好红色精神史料挖掘,持续开展第五届红色文化月活动,打响“红都山门”品牌知名度。全力谋划红色教育大文章,拓展红色文化产业链,逐步建设以党校为地标的“一核多点”红色大景区。妥善处理党校周边工程项目工程后期,力求达到尽善尽美。

  

  将项目建设作为主攻点

  以更大力度抓好工程项目实施

  全力抓好重点项目攻坚,强势推进蒲山至满田农村道路政策处理,力争今年启动石牛坑村下山搬迁工程建设。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力度,瞄准永安桃花林等优质地块,探索引进红色教育研学、军事体验等与山门镇发展相匹配的特色项目,为山门镇红色教研发展提供项目支撑。

  

  将乡村振兴作为关键点

  以更强担当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高标准推进市级红都绿野跨区域精品带建设,攻坚4大亮点项目,推动红农旅产业融合发展。注重全域环境提升,重拳出击整治违建,确保通过“无违建镇”验收。大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成11条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创成“市级农村四好公路示范镇”。抓住组织振兴“牛鼻子”,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全面夯实党的基层基础。

  

  比看项目

  省委党校平阳分校配套提升工程项目

  

  

  省委党校平阳分校配套提升工程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6000余万元,整体分为美丽田园建设、道路改造提升、外立面整治、配套设施完善等四大方面,涉及土地流转243.1亩、土地征用52.3亩、房屋拆迁55间、外立面整治8万平方米,涵盖畴溪村、西山村、山门社区等。该项目从规划到建设始终按照“高起点、高水准、高效率”要求,坚持颜值美与韵味美并举、基础实与氛围浓并重。

  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党校周边的环境面貌,打通党校对外道路,是建设山门“新地标”、打造红色教育新高地的重要举措。目前,一桥至党校连接线道路、西山至东山道路均建成通车,下东山美丽田园、一桥至二桥沿溪亮化、畴溪路外立面整治相继完成。

网络编辑:张超霞

山门:破难攻坚显担当 聚力聚焦红色教育高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