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全:聚焦飞云江南岸中心城市建设 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半年红

2019年08月20日 12:51: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编辑 黄佩佩

  上半年工作亮点

  今年以来,万全镇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主动作为,聚力攻坚,顺利实现“半年红”目标。

  

  

  (一)

  坚持以“稳中求进”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工业主要指标稳中向好,总量继续保持全县领先,对全县贡献率均超30%;特别是规上工业总产值6月增长18.2%,增幅较5月上升22.7个百分点,当月增速居全县第二。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高达67.38%、全县第一;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和限上商贸企业营业收入加快增长,增幅分别为19.8%、90.72%,高于全县平均13.3、34.22个百分点。科创活力持续增强,新产品产值增长37.2%,占规上工业总产值39.10%,占比高于全县平均8.89个百分点;企业技术研发费用支出1.14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3.09%。

  

  (二)

  坚持以“项目为王”推动招商引税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通过精准招商、温情招商,实现总部贸易回归新增税收3269万元、增幅达400%以上,完成率排名A组乡镇第一。产业项目引建成果丰硕,力邦合信智能制造车间、电子驻车系统研发院建成投用,炜冈智能全轮转印刷装备制造中心、欧利特高端智能激光设备制造项目加快施工;两年来列入省“152”工程、省重大产业项目5个,通过初审项目4个,数量全市乡镇(街道)最多,带动上半年有效投资增长124.78%。平台建设初显成效,紫来小微企业创业园、时尚家居小镇建设有序推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等申报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高端印包智能小镇入围第五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三)

  坚持以“产城融合”推动城市首位度和集聚度实现新提升。以大交通建设拉开城市发展框架,上半年按时按量完成交地、房屋拆迁、坟墓迁移等交通政策处理任务,顺利实现228国道、万锦公路等在建工程无障碍施工。经四路二期、纬五路二期等市政道路路网优化提升建设项目相继完工,基本实现内外交通互联互通。核心区建设初具规模,万全综合高中、新悦广场商业综合体、公立幼儿园等配套设施落地建设,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活品质。依托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等活动,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城市建设增添了新的文化内涵;其中,周垟村实践基地接待外县考察学习5次,省级领导调研2次。

  

  下半年工作举措

  下半年,万全镇将以“三个三”为主线,抓好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力争实现“全年红”。

  

  厚植“三大优势”

  一是做强工业优势。深谋主要经济指标,加快“四上”企业培育,以省重大产业项目和特色小镇为支撑,打响中国家居(时尚)用品出口基地、全国印机火炬基地等特色品牌。二是做强交通优势。进一步打通内外交通循环,积极谋划建设浙南生活生产仓储物流中心,将交通区位优势转换为现实优势。三是做强教育优势。坚持公私并进,全力推进万全综合高中、公立幼儿园等项目建设,让教育成为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

  

  补齐“三块短板”

  一是在城市环境优化上下功夫。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垃圾分类等系列组合拳,争创省级卫生城镇。二是在城市品质提升上下功夫。以高端酒店等项目为导向,加快商住用地出让,紧盯新悦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进度,促进消费发展,集聚核心区人气。三是在城市空间破难上下功夫。全面启动章桥等8个重点区块改造,为产城深度融合发展腾挪空间。

  

  狠抓“三个服务”

  一是积极服务企业。主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落实好企业降本减负等系列优惠政策,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持党建引领、群团互动,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二是积极服务群众。全力以赴推进“十大民生实事”,确保取得实效;深化“跑改”工作,加快行政服务中心搬迁、升级,促进审批服务提质提速,方便群众办事。三是积极服务基层。依托四个平台、全科网格,狠抓基层矛盾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比看项目

  万全紫来创业园项目

  

  

  万全紫来创业园于万全镇陈交大村,地处万全轻工机械园区中心地段,周边炜冈机械、欧利特机械、卓人汽车等行业龙头企业环绕,拥有良好的科技创业创新氛围。创业园总投资10.8亿元,总用地230.9亩,建筑面积45.8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占地169.6亩、二期占地60.3亩。创业园所在地距离104国道仅200米,与万全、飞云、平阳三个高速出入口车程均不超过15分钟,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创业园建成后,将为汽摩配等先进装备制造、电子元件、金融机具和时尚轻工等行业优秀创业企业提供“创业一条龙”服务,通过引入第三方浙江智家物业管理公司,提供优质创业园服务,由万全镇驻企专员团队,全程辅导帮助优质小微企业入驻,并做强做大。紫来创业园的建设,不仅有利于帮助小微企业突破用地、金融等核心要素瓶颈,更有利于万全镇打通小微工业园区管理堵点,是万全产城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

  

  

  万全综合高级中学项目

  万全综合高级中学位于座落在平阳县万全镇现代化民办教育园区内,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一流的师资团队。学校总用地面积99.63亩,总投资2.6亿元。建筑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万全综合高级中学是一所中高职一体化的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设计规模为72个班级,一期共有42个班级,可容纳学生2100人,面向高中段学生进行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教育。

  万全综合高级中学是万全镇补齐平阳民办教育园区教育服务一条龙的重要一环。她是一所与浙江省杭州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办学的职业高中,她的建成,标志着平阳县民办教育园区完成了“一条龙”教育体系搭建。她亦是万全探索基于“订单班”的产学研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之举。通过基于市场技能需求定制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结业后,可直接为产业源源不断输送专业人才。她更是万全打造温州民办教育高地的重要载体。校园建设与园区建设融为一体,实现了校园配套的共建共享,实现了园区内人才的流动集聚和生源的共同培养。不仅助推平阳民办教育质量再上“新高度”,更打响了“学在平阳”新品牌。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万全:聚焦飞云江南岸中心城市建设 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半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