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 列表

喜讯!昆阳一小男子排球队获省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冠军

2019年08月19日 11:21: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日前,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省体育竞赛中心等联合承办的浙江省第五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排球赛在绍兴举行。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35支中小学代表队,600多位运动员参加比赛。昆阳一小男子排球队作为我市唯一一只小学代表队参赛,以全胜的战绩将总冠军揽入囊中。

  

  

  据了解,本次排球比赛以学校为单位,设小学、初中和高中男女共六个组别,比赛时间14日-17日为小学组,19日-22日为中学组,分两部分:一是身体素质测试,内容为30秒双摇跳绳、30米跑和助跑摸高三项。二是排球比赛,每场比赛三局二胜制,第三局决胜局为15分制。先进行分组单循环,决出小组名次后,再进行小组交叉附加赛。最终按照身体素质测试得分的30%与比赛成绩的70%计算团体总成绩,予以奖励。

  赛场上队员们拼搏奋进、携手共赢,扎实的基本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赞叹。最终,昆阳一小排球队“过五关、斩六将”,获得小学组男子总冠军。

  近年来,我县悄然掀起了一股“排球热”,打排球的青少年逐渐增多。作为全国体育传统校,排球运动一直是昆阳一小的传统强项,曾连续获得省排球赛冠军称号。该校校长江盛盟告诉记者,自2006年该校便组建了校级排球队,队员由四到六年级同学组成,形成梯队,由专职老师带领教练团队,并聘请省队退役球员作为校排球队教练团队顾问,且每个星期定时开展训练。训练内容包括常规热身、垫球、发球、扣球以及战术练习等。

  此外,昆阳一小还创新设置了校本课程《快乐排球》,分年段开设排球课,并将之视为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比如一、二年级的学生参与垫球比赛,三年级参加互垫比赛,四、五、六年级开展班级排球联赛等,做到学生人手一球,形成了“人人喜欢,个个会看,人人会打”的排球校园氛围。同时,积极参加兄弟学校以及县级的各类比赛,借此加强实战训练,不断提高水平。

网络编辑:周昌均

喜讯!昆阳一小男子排球队获省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