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利奇马”过后,我县首笔政策性农业保险赔付到位

2019年08月18日 09:5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雷恒 编辑 郑振国) 8月13日,人保财险平阳支公司、县农业农村局农业设施大棚组专家,向平阳丰成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送去了20.68万元的农业设施番茄大棚及附加薄膜保险理赔款。这是我县遭受“利奇马”台风后首笔政策性农业保险赔付。

  

  

  据了解,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位于萧江镇山下垟村的平阳丰成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181.6亩大棚膜被掀翻,约50个大棚受损变形,损失金额约70万元。台风过后,我县相关部门随即启动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8月10日上午,理赔人员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农业设施大棚组专家,赶赴受灾现场展开查勘定损,确定位置、绘制草图、测量面积、核实保险标的损失……在县农业农村局的帮助下,人保财险平阳支公司通过咨询当地大棚协会和大棚专业修理单位,拟定损失赔偿方案,经与保险人多次协商后迅速达成赔偿协议,整场理赔过程用时不到两天。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保险赔付款。”现场,番茄大棚种植大户郑桐罗握住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据悉,农户老郑在人保财险平阳支公司投保了设施大棚保险,这种保险为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由省、县财政补助70%,农户自缴30%。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农险理赔政策试点,我县首次启动农险理赔,为农户撑起一把防灾减灾的“保护伞”,增强农户抵御灾害能力,减少因灾返贫现象发生。

网络编辑:张超霞

“利奇马”过后,我县首笔政策性农业保险赔付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