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推动工业智能化改造升级 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08月18日 09:54: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近日,位于昆阳镇蒙垟村的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实验中心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中。该项目主要包括高速实验、综合性能实验、耐久实验、坡道实验等,能够满足智能制动系统产品的功能测试、性能指标验证、整车匹配试验。建成后,将使力邦合信公司成为国内同行业中为数极少拥有智能制动方向专业试验中心的企业,为该公司智能制动系统相关产品开发提供重要资源保障。

  “这个项目主要是用来验证智能制动这个核心部件的。从行业发展来看,整个行业还是非常缺自动驾驶的核心部分,也就是智能制动系统。”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明海告诉记者。

  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实验中心项目的建设,不仅是我县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的一个缩影,也是我县全力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真实写照。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1-7月份,我县实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1.61亿元,累计增速9.8%。

  为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建设,我县成立了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六小组”,并编制《平阳县数字经济五年倍增实施方案》,印发《2019年平阳县数字经济赶超发展工作要点》《平阳县数字经济发展指标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到相关部门和各乡镇,明确主要行业数字经济发展目标要求,全领域、全产业推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

  “推进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是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重要环节。”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通过深入走访乡镇、企业,开展全面排摸工作,挖潜数字经济新增量,建立数字企业培育库,筛选一批效益好、潜力大、带动性强的数字经济制造业企业,列入重点企业培育名录。同时,以千企智能化改造行动为抓手,以《平阳县推进智能制造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为指导,重点推进机械、塑编、汽摩配等行业智能化改造;强化智能制造政策导向和分类施策,集中资源支持优势产业进行智能化改造,助力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我县“年产25万套智能汽车线控底盘系统”“新型定制柔性生产线”等8个项目列入2019年浙江省重点技术改造示范项目,力邦合信、益坤、一鸣等公司推荐申报2019年浙江省制造业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计划。1-7月,完成千企智能化改造企业52家,占全年任务约70%。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推动工业智能化改造升级 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