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小微企业成长指数位列全省前30强

2019年08月16日 09:55: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陈聪)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最新发布的《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报告》,我县小微企业成长指数位列全省前30强。其中,核心竞争力指数和成长活跃度指数两项上榜,均位列全省前20强。

  据了解,该成长指数包括综合贡献力、核心竞争力、成长活跃度、制度供给力等4项。其中,核心竞争力涉及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比重、技术人才(含高技)比重,拥有专利、商标、品牌数,以及总资产周转率、科技投入占比、核心产品产值占比、新产品产值占比等;成长活跃度涉及小微企业开业率、三年存活率、新增小微企业数、小升规占比以及参与展会、论坛活动次数等。从数据来看,我县小微企业登记数比去年同期增长39.01%,全县小微企业创业态势良好。

  自2018年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推出以来,为有效破解小微企业发展瓶颈,我县不断落实“最多跑一次”,深化放管服,推进行政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同时,通过16个小微园的建设,破解了众多小微企业生存空间不足、配套设施缺乏等发展难题。此外,我县还推出“一站导引”“一网通办”“一库共享”“一端服务”四大举措,用数据聚变加快改革质变,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全县新增小微企业2336家,其中八大产业小微企业663家,累计引导和支持“个转企”122户,新增知识产权贯标企业1家、科技型小微企业56家,还发放了科技创新券150万元,向小微企业开放科研设施和仪器62台次。截至目前,我县现有在册企业22245家,其中注册资本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17392家,占比78%以上。

  此外,为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内所有事项无差别“综窗”受理,县市监局率全市之先,出台了《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审核合一实施办法(试行)》,明确将注册登记审查员与核准员职能合并,由具有资格的审核人员依法对工商注册登记申请事项独立履行受理、审查、核准等职能,实现“一人通办,一审到底,一次办结”的“审核合一”新机制,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压缩企业注册登记时限,提升小微企业制度供给满意度、政策获得感,全力打造小微企业成长的“肥沃土壤”。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小微企业成长指数位列全省前3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