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规范化整治“六小行业”排污

2019年08月16日 09: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山门执法中队针对辖区内的餐饮业、小旅馆业、洗车业、洗涤业、沐浴业、美容美发业等“六小行业”,全面开展污水规范化排放排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排查现有污水管网的布设情况,对“六小行业”经营户污水是否纳管、是否设置预处理设施、是否办理排水许可等事项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向经营户发放“六小行业”废水纳管排放温馨提示、告知书。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餐饮业51家、美容美发业19家、洗车业3家、洗涤业2家、小旅馆业3家。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配合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加强排水户监管、规范排水许可管理,该局通过实施全县“六小行业”排污专项整治方案,严查各类违法排水行为,助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针对摸排过程中发现的雨污合流、污水直排、无截污预处理设施、无排水许可证等重点问题,将逐一落实相关措施,督促“六小行业”经营户申请办理排水许可证,限期完成整改,并登记造册、跟踪整改进程;对拒不整改的,发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拒不整改且未在规定期限内废水纳管、设置油水分离装置的,将依法予以查处。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规范化整治“六小行业”排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