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旅游民宿也可评“星级”!市民出游住宿更放心了

2019年08月16日 09: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暑期出游,很多人热衷预定民宿、客栈来取代酒店。而对出门在外的游客来说,最担心民宿的卫生、安全等方面不合规。近日,文旅部批准并正式公布旅游行业标准《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将民宿等级划分为新的星级标准。

  

  

  据了解,新标准取代了两年前发布的版本,改变最大的是将旅游民宿等级由金宿、银宿两个等级修改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3个等级(由低到高),并明确了划分条件。根据新标准要求,旅游民宿开业1年后可自愿申报评定“星级”,且近1年未发生相关违法违规事件,而同一地点、同一投资经营主体只能以一个整体申报。评定合格者可使用星级标志,有效期3年,期满后应复核。

  

  

  值得一提的是,旅游民宿评定还实行退出机制,经营过程中出现5种情况的将取消星级,包括发生相关违法违规事件;出现卫生、消防、安全等责任事故;发生重大有效投诉;发生私自设置摄像头侵犯游客隐私等造成社会恶劣影响的其他事件;日常运营管理达不到或不符合相应星级标准要求。取消星级后满3年可重新参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县民宿登记在册总数近21家,床位超过300张,月接待游客达万余人。“先前参与省旅游局的民宿评定,取得了银宿等级,新的星级标准还没有具体了解过,但我们也会积极参评。”对“新鲜出炉”的新标准,海西镇一家民宿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标准在治安、消防、卫生、环境保护等方面有了更严格的规定与要求,这也有利于本地民宿进一步规范经营,“民宿评上更高的星级后对大多数游客来说也会更具吸引力。”

网络编辑:谢天涯

旅游民宿也可评“星级”!市民出游住宿更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