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工业加速"智变"增动力 上半年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50.8%

2019年08月16日 10:01: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上半年,我公司产值同比增长了22%。”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半年,该企业市场容量拓展平稳推进,新产品不断推出,品牌知名度逐步增强。

  创新,正越来越多地在像一鸣这样的平阳民营企业中成为共识。今年以来,我县全力推进智能化改造、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多措并举助推民营企业搏出一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天地。据统计,上半年,我县新产品产值52.64亿元,同比增长50.8%,高于全市平均水平5.4个百分点,新产品产值率达到30.2%,较上年同期提高了7.6个百分点,并成功入选全国创新百强县。

  成绩的背后,是我县企业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据统计,上半年我县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同比增长30.2%,规上工业研发费用完成率37.9%、全市第一。温州晨光集团有限公司就尝到了加大产品研发投入的“甜头”。该公司通过拓展新产品线,产品由原来的传统水泥袋、化肥袋延伸到食品袋、环保袋等产品,订单量实现快速增长,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12.1%。

  为助力企业不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县政府制订出台政策,全流程助力千企智能化改造行动,计划用三年时间,智能化改造100家重点企业,并全力争取“三年任务两年完成”,今年力争完成智能化改造项目55个,完成技改投资16亿元。与此同时,我县鼓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和产学研合作,推进各类企业技术中心、设计中心、创新中心建设。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县服装制造行业得益于智能制造、大数据应用、个性化定制等生产模式的融合,同比增长13.2%,行业增长态势良好;印刷机械、包装机械行业创新研发力度大,分别增长11.8%、35.5%,省级首台套、省级新产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频出。当前,我县正积极打造印包机械产业创新服务体,预计该两个行业将进入良性发展通道。

  创新,逐渐成为我县传统制造业增添动能的有力法宝,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半年,我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增速全市第二,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平阳实践区创建成效显著。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工业加速